什鸥

“当时序之手扼住我的咽喉时,我将大声疾呼,当火焰燃到我的唇边时,我将歌唱。”

【本散】画

看了评论突然感觉这对儿好甜。。。但我懒得回去看说过的话了还有谁买走哪一副了,就私设前半段全是本杰明买的了啦!以及悄咪咪私设本杰明一见钟情,毕竟一开始散散画的那啥玩意儿就全买买买,好吧懒得写!【哇也太不走心了x】看着玩吧   结果真的有本散tag了加加加

“哦,我亲爱的本杰明,本杰暗,本杰昨与本杰今啊”本杰亮推了推眼镜 问道,“你们无法想象我在街上遇见了什么——一个超级棒的画家!一起去看问他作画的过程吧。”
本杰明看了看手表“可以,是散步的时间了。”
但显然,其余三人并没有散步的欲望,也没有看画的欲望。
所以最后出门的只有班杰明与班杰亮。

最后回来的却只有本杰亮。
“哥,阿明呢?”
“啊。。。阿明还意犹未尽呢,我就先回来了,他说他晚点。”
然后这一个晚上本杰明都没回来。

“哦天哪,这副画,这个脚画的实在是太形象了,仿佛轮子般!这,应该是一个奔跑中的人吧?”本杰明说着话,眼睛却死盯着画家的脸庞。
小画家被盯得有几分尴尬,推了推黑框眼镜我,说道:“呃,是的,你真有眼力劲,这幅画的名字就叫做‘running man’。”
“不不不,你画的实在是好!”本杰明嘴上说着恭维的话,心里却在暗笑。
画的屎一样,谁知道是什么。幸亏这个画家有点话唠,边画还边说。本杰明装出在看画,其实是在那里听他嘚不嘚嘚不嘚不知道什么玩意儿。即使觉得是瞎扯,也可以用来套近乎。
是的,他对画并不在意,他在意的是画画的人。
毕竟还是小小一个不知名的画家,几十元就能买到一张画了。他便等在边上,小画家画一幅,他便买一副。后来实在是困,就在小画家絮絮叨叨中睡着了。
第二天醒来,本杰明发现自己不是倒在路边,而是被抬到了床上。床边还有一张便条贴,上面写着:“谢谢你那么喜欢我的画,我会继续加油的。:—>以后你也别等那么晚啦,这种画你隔个几天来看一看,买一副两幅回家看着玩就好。这样我画着也累,你等着更累。”
啊,这人是天使吧。本杰明恨不得把纸吃下去,让这份温暖融入自己身体中的每一寸。
后来他按着纸条上的说法,隔一两天便来一次,和小画家买两幅画,再和他聊聊天。逐渐的熟悉中,他知道了他叫做逍遥散人。
正如他哥哥所说,散人是一个极有天份的画家——虽然他不能够理解那所谓的莫奈画风还有抽象派画风,但不得不承认来买画的人越来越多了,散人的画也越来越贵——最后,本杰明已经负荷不起了。
他去见散人的次数越来越少。他实在不好意思去了又不买画。相处的这些时日让他对散人的个性了解了些。不买画的画,散人肯定觉得自己画的不好,有点对自己没信心。但直接和他说实情,他肯定不舍得让朋友买不起画,从而降低自己的画的价格。
唉。
他们的关系渐渐生疏起来,本杰明永远想不到,他见散人得最后一面时,给他留下的话是“主流垃圾。”
他看着散人渐渐有了自己的画廊,成为了波点派与横条流的创始人,成为了一代宗师。
也看着他死去。
散人走得很安详,生活和美,儿孙满堂,事业丰收。他说,他的葬礼想要在自己最初那个小小的画廊中举办。
那一天,本杰明带着兄弟来参加了葬礼。他看着墙上一幅幅熟悉的话,实在无心听在人群前致词的散夫人【我】的话。他只是定定地看着,画里中逐渐出现了一个人,他的音容笑貌是那么熟悉,微卷的黑发,黑框眼镜,还有那泛着傻气的微笑,像是在唤着他的名字。
“本杰明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